Friday, July 18, 2008

爱依旧存在

她发现他有了外遇,并且这个外遇在他们结婚之前就发生了。如果不是偶然一次她将他的邮箱打开,或许这就是一个永远的秘密。

看着屏幕上那一大段一大段对他诉说思念之情的文字时,她恨不得将显示器砸碎。趴在键盘上,冰冷的泪水顺着键盘流了下来,这是,和往常一样,他从线上发来了消息:“老婆,今天想吃什么,我买回来。”若是平时,她总是会扬起微笑的脸,对着屏幕快速地敲下吃的菜谱由他去买,而今,她只是冷冷了回了一句:“我什么都不想吃。”

他无语,只是发来了一个自定义表情,那是一颗心和一个吻,最后轻声地说:“不舒服吗,那我就按昨天的菜谱买,回家的路上小心啊,我下了。” 就在她心里想着以后该怎么办的时候,他下班回来了。那一晚的饭,两人吃了近两个小时,她几次想问,可又退缩了。她怕万一他承认了,那么,两人将会面临怎样的结果。想想就让人害怕。他似乎看出了她的不高兴,可是他却没有追问。

在接下来的日子里,他对她没有任何改变,依旧像以前一样爱她,关心她,呵护她。甚至于她都快要忘记了曾经发生过的事情。只是那样的一封邮件始终在他的邮箱里,没有被删掉。

转眼就到了他们结婚三周年的纪念日,那天,他喝得有些醉了,他对她说:“结婚3年了,希望我们能够在一起渡过三个30年,到时,我们的子孙也会为我们祝福。”听后,不知怎的,她忽然想起了那封邮件,于是便说:“你难道没有一丝其它的想法吗?”此时,他早已遁入梦乡,嘴上喃喃地念着,小凡。

小凡是自己的小名,只有父母才这样叫,平日里他很少这样叫着自己。此时她忽然想起了什么,打开了电脑,依旧又进入了他的邮箱,惊奇的是那封邮件依旧还在,只是又多了一封。点开一看,“小凡,我知道你打开过我的邮箱,和你认识的时候,我和她的确还在交往,只是当时我对她已经没了感情,只是她还是非常地依赖我,庆幸的是,她后来终于从我们的感情中走了出来,我之所以留下这封邮件,实际上是为自己的感情画个句号,没有其它的意思。如果,这样伤害到你的话,那么就请你将它删除吧。”

多年后,当她的好友也经历同样的事情时,她说:“如果你没有感受到他的爱在逐渐地消失时,大可不必去在意这一切。其实,有时婚姻一点都没有变化,变化的或许是我们有一颗多疑的心,即使偶尔的心猿意马也不能说明些什么,只能说是婚姻中的一点瑕疵,不会影响什么。当然多数的时候,我们总是以不可理喻的方式将爱人推向了另一方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