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31, 2008

我的愿望

我有两个目标,其中之一就是35岁前要去青海高原一趟。为什么要去?因为我被那边的朴素的人民感动。我很想去体验他们的生活,很想去学习他们的简单的思想。在城市呆地久了,人也变得斤斤计较。争女人,争工作,争钱。。什么都想跟人争。有了争之心,久而久之人也变得特别暴躁,时常都和他人有口舌之争,得罪他人也不知道。有时就算知道得罪了人也不想和他道歉,认为这是他的错,不是我的错,管他呢。

去到青海高原,回归原始。平静的环境,朴素的人民再加上清新的空气,相信我能找到我要的那份宁静。人本来就是简单的动物,之所以变得复杂就是因为有太多的 “文明”充数在我们身边。有时候让自己回归自然,回归本源,自己才会快乐才能再次回到文明社会作战。

另一个目标就是当义工。我希望能够去到贫穷国家当义工,去帮助那些需要我的帮助的人们。虽然,我只是一名programmer并不能够好像医生们可以抢救病人可是我有的是气力。我可以帮助他们修补房屋,可以和他们一起耕种,他们还有很多事是需要我们这些知识分子去协助他们成长。他们这一生里,没有机会好像我们一样接受良好教育。我们是他们唯一的希望。

有时候,我觉得人生里不是只有钱和感情而已。如果一生只为钱和感情拼搏,我觉得人生没什么意义。我问过我自己,在我的人生里我做过什么值得骄傲的事?想了很久,很不甘心的再想一次,没有!我真的没做过什么有意义的事。唯一值得我安慰的事就是我助养了一名内蒙古的女孩,可是除此之外,没什么值得我骄傲了。

所以,我告诉我自己要达到我的目标我就必须在这几年里完成我的工作。我要尽量将我的部门和我公司的系统完美化。虽然不能达到100%的效果,我至少可以令公司和我后面的人无后顾之忧。人可以很自私,可是我却做不到。

No comments: